聲寶冷氣維修常見問題

聲寶冷氣冷氣機的動作原理

冷氣機內部分為冷媒循環系統與空氣循環系統,藉由兩個系統之間的搭配達到製冷的目的。


空氣循環系統:


分為風車馬達、室內風車組合(蒸發器)、室外風車組合(冷凝器)


冷媒循環系統:


分為壓縮機、冷凝器、膨脹裝置、蒸發器四大元件及連接管組,系統是封閉的,裡面封存冷媒。


一.壓縮機:


負責推促冷媒流動及壓縮的功能,低壓低溫的氣態冷媒經壓縮機加壓後,依理想氣體方程式會變成高壓高溫的氣體狀態。


二. 冷凝器:


高壓高溫的氣態冷媒流進「冷凝器」,藉由冷凝器的鋁鰭片與室外風車組合所帶動的氣流作熱交換,達到冷媒散熱目的,這時冷媒會變成高壓中溫的液體狀態。


三. 膨脹裝置:


高壓中溫的液態冷媒會經由「膨脹裝置」的阻流,膨脹為低壓低溫的飽和狀態(氣態+液態)。


四. 蒸發器:


低壓低溫的飽和狀態冷媒流進「蒸發器」,藉由蒸發器的鋁鰭片再與室內風車組合所帶動的氣流作熱交換,達到冷媒吸熱(對室內空氣降溫,稱之為製冷)目的,冷媒會回復到低壓低溫的氣體狀態。如此週而復始以達到所謂的「冷氣」運轉。

國品 聲寶 夏普維修訊息

Image

冷氣維修DIY

“科技越發達家庭中越需要一台聲寶冷氣機,它能帶給我們生活上許多的便利。不過在享受聲寶冷氣科技產品所帶來的便捷時,難免會遇到聲寶冷氣維修或故障問題無法排除。如聲寶冷氣常識和使用聲寶冷氣需要特別注意的或產品檢驗是否合格?有沒有比較省電、省錢的方法?如何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我們將提供資訊與維修建議,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

進 入

Image

冰箱維修DIY

“科技越發達家庭中越需要一台聲寶電冰箱,它能帶給我們生活上許多的便利。不過在享受聲寶冰箱科技產品所帶來的便捷時,難免會遇到聲寶冰箱維修或故障問題無法排除。如聲寶冰箱常識和使用聲寶冰箱需要特別注意的或產品檢驗是否合格?有沒有比較省電、省錢的方法?如何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我們將提供資訊與維修建議,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

進 入

Image

洗衣機維修DIY

“科技越發達家庭中越需要一台聲寶洗衣機,它能帶給我們生活上許多的便利。不過在享受聲寶洗衣機科技產品所帶來的便捷時,難免會遇到聲寶洗衣機維修或故障問題無法排除。如聲寶洗衣機常識和使用聲寶洗衣機需要特別注意的或產品檢驗是否合格?有沒有比較省電、省錢的方法?如何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我們將提供資訊與維修建議,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

進 入

Image

電視機維修DIY

“科技越發達家庭中越需要一台聲寶電視機,它能帶給我們生活上許多的便利。不過在享受聲寶電視科技產品所帶來的便捷時,難免會遇到聲寶電視維修或故障問題無法排除。如聲寶電視常識和使用聲寶電視需要特別注意的或產品檢驗是否合格?有沒有比較省電、省錢的方法?如何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我們將提供資訊與維修建議,希望在面臨這些相關問題時,能帶給消費者一些幫助。”

進 入

台灣各區服務站據點